有些文章,再次閱讀,甚至是標點符號,每次重看,
不同的時間卻可以突然陌生,
但又會在同個作者熟悉的筆鋒中,
熟練的濕潤了眼角,在同個思念堆裡。

有些朋友,可以一直交往,在低潮難過時,
無論是午后還是子夜,長篇的簡訊輔以你電話中的無聲啜泣,
每次他們都會耐心吸納,像是皮包裡的面鏡,
小心翼翼的藏在你身邊,等著你,照著你。

有些情人,輕描淡寫在遙遠際邊時的思捻,
深刻勾畫為你細心準備的眼線。

你親愛的人,現不在頸邊。

我知道,你正頭低低羨慕,前日不需要哭泣與旖旎的心情;
想跟他分享今天開張的新商店,享手機裡的片語簡訊,
響在喧鬧的鬧鐘,
但他仍不在身邊,你仍努力記下會讓他快樂的事情;
只是夜沒讓你等到甜過頭的隻字,
日也沒在看見他忙碌費心之餘的片語。

孤單的你,這時就像秋天明淨蕭索的晚,
自己畫起這思念畫面。

這時你想飛回去,飛翔回去,但沒有翅膀與上升配合的勇氣;
走回去,想奔馳回去,但前方沒有橋亦無人。
廣宏一無法勸阻你,甚至我支持繼續想念他會不會想念你,
擺動你徹夜的難眠,因為親愛的不在你身旁,是很慟。


這一刻,親愛的人不在枕邊
這一霎,他給的思念,開始放大
但這時刻的你,其實是個機會,再次「複習」。

還記得我們脫離子宮初起,學會的第一件事,就是嚎啕。

以哭泣得到生命的氧氣,那何不再次練習,
你最初得到的單飛勇氣,將這些臉上滑過眼角的思念,
讓它們獨立,留下你早該乾淨清爽的眼睫毛,
把這思念蒐集、收好,流給會收藏的人,好嗎?

我與你與妳,成為一個單位,一起為幸福努力。

是時候,該打通電話對那些關心你的「面鏡」,
說聲:「謝謝你」
因為他們無論你美醜,都願意照著你罩著你喔!

備忘:
現在
我也只是你的讀者
希望可以看警世療傷的文章

這一刻
我也只是想戀愛的男人
享有一個女人
可以與我同苦共甘
願意欣賞我的文字
支持我創作的熱忱

希望未來的她黏我
懇請她不要放開我的手就算在睡前
我願意為她做我拿手的川菜在醒時
我可以不再寫作
若她不想分享我的隻字片語給其他女人

我也是男孩
想討好想討好珍惜我的女人
我也是男人
想照顧想照顧可以牽手常伴的女孩
我想狠想

我跟你一樣
也不想邊哭邊睡著
我也享有人喊我親愛的
我現只是嚇壞的男孩

好痛好慟
真的快無法撐過這孤單
兩性專欄作家其實也只是個普通人
與你一樣
與他一般

若你喜歡我
若你不會騙我
告訴我

若你喜歡我
告訴我
在乎我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mmy0209 的頭像
    chimmy0209

    容妤愛異想

    chimmy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